看了看我貼文的日期,好像變成每月一文了....(汗)
其實我絕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照顧momo,因為她現在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為媽的就要耗掉一整天的時間去陪她,而我們如果不是待在婆家或是娘家的話,有99%的機率是待在百貨公司或是公園裏溜滑梯(是滴,只是後者機率比較低而已)

而今天不例外的,就是要來談談我近來購物的一個經驗

這是我上周日飛車到高雄漢神的紀伊國屋書店買的一本雜誌

DSC00198.JPG 

為啥要飛車呢??說來話長....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身為Cath Kidston迷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本
キャス・キッドソンへようこそ 2(中譯:Cath Kidston甜美生活商品圖鑑NO.2)


因為,我已經錯過第一集了,那時我跑去大立的紀伊國屋請他們幫我代訂,問題是,早就已經絕版的商品可以訂到的機率幾近於零,書店的小姐還很禮貌的幫我填訂購單,等了一個月,當然是等到"沒有了"這個答案...

所幸,閒來常晃博客來的我,終於在不經意中看到了預售第二集的訊息,曾為了第一集失心瘋的我怎能錯過這次機會,於是火速下單,看了看預計到貨日,是上個禮拜五(13日)
本來以為安心在家等書到通知就好了,可是在家閒不住的我,在上周六拉了小妹去逛漢神(因為很多新櫃加入,當然要去朝聖一番...呃)
看完了新貨之後,照例又逛到紀伊國屋去

OH...MY GOD...那不是我期盼已久的書嗎?看著它們成堆的躺在偌大的架上,我馬上拿起一本來瞧瞧,因為有包膜,所以其實也沒法翻閱,不過既已在博客來訂了,我就安心的放下,想說依博客來的效率,大概下周會收到...隱忍住想要馬上把它買回家的衝動,我看了一眼價錢..NT$540

DSC00201.JPG 

咦...這價錢好像不太對,我依稀記得博客來好像標六百多...按捺住心中的疑惑,我還是很節儉持家的放回架上,畢竟書都在網路上訂了,今天還沒查伊媚兒信箱,搞不好已經寄出來了,再買就重覆了(雖然很狂愛,但買兩本也太over了吧....)

回到家後,忙不迭的把網頁打開來看,真是晴...天...霹...靂...!!!
那本書,在博客來居然賣NT$624,當場貴了近一百元....
我馬上火速的把它退訂掉(還好還沒寄出)
然後在隔天的一大早跑去漢神買(其實我有先去離家比較近的夢時代的"誠品"及"金石堂"找過一輪了,居然都還沒上架)

博客來這次真的讓我太失望了,我很常在博客來買日雜及書,記得去年底日幣開始飆漲時,它還曾為了不得不的漲價向消費者解釋了一番,但是,博客來這次和紀伊國屋比,不但速度慢,居然連價錢都比人家實體店面貴,而我印象中的紀伊國屋,其實在售價上是蠻不friendly的(和誠品或金石堂比的話)

其實,錯過的第一集我後來在網拍上找到,賣家寄給我的書上還貼著當時在誠品購買的標價NT$539(2007年10月出版)

DSC00207.JPG

而無論是第一集或是第二集,日文售價都是1365円http://www.jbook.co.jp/p/p.aspx/3721104/s/~-verit

我可以理解近來日幣飆漲不得不在售價上做些調整,但紀伊國屋都可以賣這個價錢的話,我不曉得為什麼博客來可以這樣訂價....
我也很感謝博客來在日雜這塊的努力,讓我這個有時不得不當"宅媽"的女人可以在網路上就買個過癮,但這次的價錢及速度,真是令人太無言了....

或許是紀伊國屋是日資書店,所以可以有比較快的速度或是比較優的折扣(個人猜測),但博客來經營日雜這塊也很久了,不該是這種會讓消費者吐血的價錢差距;我也曉得博客來也沒標榜"保證最便宜"或是"我最低價",但身為一個有點小貢獻的消費者,經過這次的經驗之後,其實是有點氣餒的

愛之深責之切,我要說,博客來真的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