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慚愧,我是直到當了家庭主婦之後,才明瞭到香水的奧妙!!這明瞭怎麼會來得這麼晚,其實是在拜讀過好幾本談論夢幻的法國女人的書之後,才發現法國女人散發魅力有幾個關鍵,其一是口紅,其二就是香水,其三是情夫....

呃...風俗民情不同,在這裏我不敢搞個情夫來增加魅力(其實也是沒有時間,被momo每天都搞得筋疲力竭的,哪有心思作他想咧),但前述二項我是有能力辦到的,今天就先來談談香水吧....

說起我的香水史,真的是有點慘淡。我最早擁有的一瓶香水,還是大四時那時的男友送我的,是雅詩蘭黛的pleasure(歡沁)...pleasures_01.jpg

 

這瓶大概是我們那個年代的當紅炸子雞,味道極迷人,瓶身極經典,得獎無數,當然,這些是我後來才曉得的!!那時還不曉得怎麼運用香水發揮魅力,居然放到過期一瓶都用不完........悲

後來拜第二份工作之賜,常常收到很多免費的香水,但很不幸的,我依舊是個沒開竅的姑娘,把無數的香水擱置到過期或是轉手送人,最大用途就是拿來噴廁所

真正比較起來,有"認真"用香水的時候,應該是我步入家管身份前的最後一份工作-那時常需要面對無數的客戶及出入公共場合,在"覺得應該噴"的情況也用了幾瓶,也是"可有可無"的心態,因為那時騎機車到公司,車程大概卅分,往往出門才噴的淡香水,到公司只賸髮際的機車油煙味,連自己都覺得作噁....

好笑的是,真正開始埋首入香水的世界裏,是在成為家管之後--我承認,以前工作及戀愛真的很忙(或瞎忙),很多事都沒注意,在成為家管之後,反而開始注意起以前沒注意的事情,把重心從職場拉回家庭之後,關注的事情也變得不同了(是啊,我最愛的琺瑯,百貨折扣季,嬰幼兒用品,居家裝潢,觀景植物..等)

有時間開始看閒書之後,就會去思量我過了卅餘載的生命裏,還想挑戰些什麼?香水就是在那樣的情況下,開始進入我的生活,我想領略一下,法國女人噴香水時的心情及態度

一開始當然從我最愛的品牌著手,ANNA SUI的"魔戀精靈淡香水"入袋

01001870003576.jpg

我還買了同系列的身體乳來搭配,它的身體乳有加些微的亮粉,很適合晚上去PUB或PARTY擦,但我都晚上睡覺前擦,在昏暗的燈光下隱約bling bling的感覺有點妙,那時和不滿一歲的女兒四腳朝天的到處滾著睡,不曉得我是在搞浪漫給誰看

接著有一陣子很喜歡玫瑰的味道,於是又購入了幾瓶以玫瑰為主香的香水,如:歐舒丹的"四個皇后玫瑰淡香水"

03001710004443.jpg 

Paul Smith的"Rose玫瑰女性淡香精"

01001870004539.jpg 

VERSACE的"VERSACE Bright Crystal 凡賽斯香戀水晶女性淡香水"...

01001870003733.jpg 

LANVIN的"LANVIN Rumeur 2 Rose 粉戀玫瑰女性淡香精"則是去年年中去日本東京玩時,路上的試香女郎拿了張試香紙給我,我隨手塞在旅遊書內,回到飯店後,對這個味道很喜歡,回台灣後剛好手上的香水都用罄了,於是上網購入;同一家稍後出的"LANVIN Eclat D'arpege 浪凡光韻女性淡香精"也在不久後購入

6340.jpg 05001480003182.jpg

 

 

香水換來換去,我也一直在試香,想找屬於自己固定的香味,最好能讓人聞到這個味道就曉得我來過這個現場的功力(怎樣?是案發現場嗎?)說實在的,除了"歡沁"之外,其他的都讓我無法持續喜愛下去,只能貪一時之歡,卻無法長久相處....

正在沮喪之際,它出現了....(將將將)

Chloe 女性淡香精--

它能代表法國優雅品牌的Chloe(同名香水),可見得它的份量有多重要了!!半年前第一次見到它時就驚為天人(只在網路上看到外型),後來去現場試香後,也覺得很棒,但價錢實在是"不太友善",考慮大半年之後,才在前幾天的情人節把它捧回家,而且更狠,連身體乳都一併打包帶走了!!"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愛它一輩子(MO爸:最好是啦,女人的善變又不是一天兩天了...)

01001870004869.jpg

禮盒包裝組--

DSC00107.JPG 

努力用了二、三年的香水後,發現在南部,淡香水有噴等於沒噴,用淡香精才夠力,所以我現在在選購時也都以淡香精為主要考量,有些淡香水儘管瓶身再美或香味再優,不是淡香精的話我都不會輕易出手,也幸好如此省下了不少的摳摳(但真想買時一出手又是很貴的咧)

至於我到底體驗到了法國女人的魅力所在了沒?

嗯...我只曉得,當我現在出門前噴香水時,MOMO會一本正經地也要我在她的兩耳噴上幾滴她才肯出門...或許我還沒心神領會,但我肯定我已經把魅力女人的精髓傳給女兒啦!!

註:以上部份香水圖片擷自香水1976網站 http://www.1976.com.tw/1976/及各大品牌香水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