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遺憾的,在我家附近的一家新學友書局(摩托車車程大約10分鐘),最近收了....
更別提更早之前的金石堂(摩托車車程大約1分鐘)也收了....

哀...唉....難道我住在文化沙漠裏嗎?(天殺的高雄這幾天天氣真是&%$的熱)

雖說我曉得大環境不景氣,而且現在書局流行開在百貨公司裏,但,想要在街角就可以逛書店的一個卑微的心願卻愈來愈難實現了....
在繁忙的一條主幹道上,熙攘的商業城裏,我不需要好多家銀行或上百家流行服飾店,或什麼都有得吃的夜市,我只想要一家書店而已,有這麼難嗎?

好幾次,我去逛誠品或金石堂時,看到還不錯的書,我都會不管價錢比網路貴,直接掏錢買了...mo爸還幾次要阻止我...我會回他說:
"我不想又一家書店消失在高雄了...那我們以後去哪裏逛書店...所以...我們要偶爾支持一下他們...."我說的有點心虛...這邏輯聽在學商的mo爸耳裏怎麼都覺得怪怪的

出租書店是有的,有最新的流行雜誌或言情小說,但不會有最新的書;租書的讀者是有的,但缺乏的是那份只有書店才能散發出來的書香氛圍...
搬回高雄之後,還挺懷念敦南誠品的,不只是因為它佔地寛廣的營業面積,還有廿四小時營業的體貼;如果我還待在台北,或許我可以在把momo哄睡後,把她丟給mo爸,一個人跑去誠品逛到天亮再回家....(不良主婦狂想ing)

奇怪的是,住家附近二家很具規模的超大型文具店卻生存的好好的,難道這邊的人(是的,我的鄉親們)重視工具更甚於精神食糧,假日寧願拎著小朋友們上文具店挑文具也不想帶他們去書店聞書香?

建構一個台灣第二大城市需要什麼?在硬體方面,儘管我們現在可以很驕傲的說我們有中央公園,有摩天輪,有捷運,有巨蛋,但對我而言,缺少了精神食糧的書店,這個城市就顯得好空洞,像個徒有外貌的美女,言語乏味.....

我很歡迎大家坐高鐵來高雄玩,但我希望我的介紹辭可以是:"嘿,我家附近有二家小小,但卻很有味道的書店,你一定要去逛逛....."

是的,我真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