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常講,生兒育女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小朋友會帶給妳無窮及無厘頭的喜悅....尤其在辛苦一天之後

那天,我總算有點小同意她的說法了....

MOMO心情好時會自己一個人玩,她不會一直要找我黏著我,而是恣意的在客廳及廚房間遊玩,沒錯,我家不開火,但小小廚房她伸手可及的東西,都成了她的玩具

後來我也頓悟了...反正玩具永遠買不完...廚房裏的東西只要不是危險物品...我一點都不介意她拿去當扮家家酒玩

那天,也是在忙了一陣子之後,回到客廳,在桌上看到了她的第一個作品---

作品名:點心排排站
材質:她把我們去日本買易碎品包裝的薄保麗龍墊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然後在上面放上IKEA的封口夾(只挑藍及紫色,small size)
創作理念:1.火車車廂排排站  2.小點心放在小碟上(為媽的揣測)  3.???????
為媽講評:1.有色彩概念,good   2.有穿插概念,good  3.有尺寸概念,good  4..對食物擺設觀察入微,good  5.有"數大即是美概念,good again"

我問了問她,"這是什麼,大師?"
大師但笑不語,眉宇之間似乎說著:"佛曰:不可說"
  



隔天,同樣情況又發生了,只是,這次大師作品有點小小的修正---

作品名:拜天公
材質:IKEA的封口夾再度披掛上陣(這次換成紅色及白色,large size)加上拜拜用的塑膠酒杯
創作理念:1.拜天公  2.紅白蘿蔔沙拉  3.棒棒糖排排站(為媽的揣測)
為媽講評:1.能夠結合異材質的概念,good   2.有立體3D概念,good  3.有尺寸概念,good  4..對拜天公的食物擺設觀察入微,good  5.有"數大即是美概念,good again"




這次,我完全沒有問她了,只要求大師要跟她天字第二號的作品合照留念一番,她也同意了....



或許,這是帶她去日本參觀畢卡索紀念館後,她心智大開,突然覺得人生也可以這樣揮灑吧....我想(為娘的會好好的讓她朝裝置藝術發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