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規劃了十天的日本東京自助行程~
本來深深覺得不能成行的...因為要帶momo去(.趁她二歲之前機票超便宜)...加上她都不自己走,都要給人家抱.....所以大人會很累..等等的考量(尤其又自助...沒有巴士搭)
在幾經天人交戰下,媽咪的購物慾望還是克服了可能會很累的悲慘結果(朋友說的..只是換個地方帶小孩)....一家三口成行了東京行

要出去一趟,當然要列好我的購物清單,一想到要抱一路上的momo,當然也是卯起來列了(那麼累的出去玩,當然要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囉...)

收穫不少,但真的累翻了,值得慶幸的是,想買的東西十之八九都有買到,想逛的店在mo爸有如雷達般的搜尋下也都有逛到....哈哈哈...真是太幸運也太幸福了...(mo爸已在一旁因為大失血而暗自飲泣ing)

想寫的很多,但還沒個頭緒,今天先po我最愛的琺瑯戰利品及拜訪imane的過程!!

落地第二天就殺去我很早以前就想拜訪的imane自由之丘店,買了房子之後,愛上了居家佈置,琺瑯莫名其妙成了我的心頭愛,在高雄文化中心附近專賣琺瑯製品(代理imane及many兩大日本琺瑯品牌的超級專賣店)"鄉村童話"每月都要去拜訪一次才過癮,就像上癮的毒蟲三不五時要狠狠的吸上一口才甘願!!高雄買不夠,這次去日本當然要去心中的聖地朝聖一番才對得住自己!!

出了自由之丘站後並不會很難找,大概走個十分鐘就到了,店在地下室,imane樓上是間賣衣服的,所以要認得這個位於轉角的服飾店



門口很imane風格的黑板告示牌


imane通往地下直營店的牌樓


直往下走就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imane寶貝了...


門口櫥窗裏的擺飾


門口一角很愜意的擺飾及一些產品


很遺憾的要告訴大家,imane店的圖片只能拍到這裏,因為旁邊有一張告示很明確的告知裏面不能拍攝,所以很乖小孩的把相機給收起來....
店裏的擺設風格很像古老的歐洲古堡地窖,九彎十八拐的,用著原始的,很像黃土的土牆砌出一道道的格間,擺放著不同主題的東西,有琺瑯,古董蕾絲,服飾...等等,說真的,除非有裝監視器,不然櫃枱和店員都在最裏面,偷偷拍照我想店員也很難察覺....但我想..imane一定覺得會用琺瑯這麼有氣質的東西的人(呃)一定不會做這麼偷偷摸摸的事,所以也把顧客當成都是君子一般的來看待...

進去大概逛了一個小時,很仔細的看他們的擺設及物品,發現台灣的"鄉村童話"真的太厲害了,幾乎每樣都有,除了古董蕾絲及服飾配件的量比較比不上外,其他的我幾乎都有看過,所以也快變成純欣賞之旅.....

本來打算純欣賞的,但imane的店員很貼心,她看見mo爸揹著睡著的momo很辛苦(還好她睡著了,不然我無法想像她在一間滿是琺瑯的屋子裏蹦蹦跳跳的結果),於是找了張椅子給他坐,於是我只好說"人家這麼nice,不買東西很說不過去吧..."在mo爸的"首肯"下,我就開始挑起我的琺瑯了!!

最後,挑了一個咖啡壺,花色和現在家裏廚房充斥的黛安娜不一樣,底比較偏白,不像黛安娜的偏黃色底,但也算雅緻。



最後還發生一個令人貼心到不行的小插曲,讓我對imane的服務(或日本人的服務)感到十分窩心....

結帳時我和店員閒聊,說起我家裏的那個黛安娜限量咖啡壺壺蓋上的玻璃卡榫被我不小心摔破了,店員露出十分惋惜的表情,結果她進去櫃枱包裝完我們要的東西後,特別拿了一個"額外"的玻璃卡榫給我,說要要讓我回來換上的.....天啊....這真的是太天外飛來的"大禮"了....雖然只是個小小的卡榫,但她的這分心意及體貼,真是讓人銘感五內咧....

生平第一次的拜訪imane,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滿屋子的夢幻逸品外,還有那位店員,給予我們的體貼及always +1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